木野蝉鸣

       一夜的沉睡后,有轨电车的响铃轻轻敲碎了晨间的静谧,布鲁塞尔又重新跳动起来。打开窗户的那一霎那,一阵凉爽的气团毫无顾忌地顺着你的手指蜂拥而至,在每寸暴露的皮肤上留下一层薄薄的水气,如果一时没有缓过神,还以为换了空间,误入桃源。


       我怎能不深深爱上这样的早晨,仅几个小时的黑白交替即冲走了前夜的沉醉,那花花霓虹还在挣扎地闪烁着,可却不再光鲜,即使那最柔弱的晨光也可让其形同虚设。附近椴树丛中,鸟儿在某个约定的时刻同时轻吟浅唱起来,从一个枝头纵身跃到另一个枝头,它们的歌声飘洒在城市的每个有树,有绿叶的角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这个早晨,我把车钥匙反锁在了抽屉里,随后坐上了那辆通往南城的电车。在这铁皮小屋移动时,我稍许感受到微风轻轻依旧,它从我面前缓缓地拂过,然后从车身后窗溜去。就这样一个不经意就被这微风偷走了一寸分心。不同站台,总是有不等数目的过客上下,车厢内的空间则时而稀疏,时而拥挤,恰似我每天如诗的情愫,时而空旷,时而冗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第一班车最终停布鲁塞尔南部那片最幽静的地方,我已告别童山濯濯的市区,来到一片望不到尽头的林荫。黎明的光仿佛在瞬间吞没了整个天际,然后从树叶间的各个缝隙中透出一丝丝绸缎般的天路。在这翠色欲流的世界中,我好想此时手中能握有一杯清茶,因为淡淡的甘甜就如淡淡的回忆一般能衍生在这悠然素雅的精致中。阳光,轻泻似水;微风,徐徐如曲。听着,想着,看着,我竟然在这个早晨完全陷入了莫名地沉醉中,仿佛自己也已义无反顾融化到这纯粹的绝美中,成为一颗茶树。此时心释怀了,柔情毕竟是柔情,惆怅毕竟是惆怅,从前那多少个春夏秋冬,是该在这唯美一隅淡淡睡去了。


     
接近正午时分,当我走出这片惬意的绿色,结束漫步时,骄阳也悄悄地站到了高处。我迈开步子,准备躲避这份焦灼。可就是在这时,一阵悦耳的,奇迹般的声响,突然从身后的那片树林的各个角落爆向我涌来——这是布鲁塞尔今夏的第一声蝉鸣。此时,心里那濯濯清泉,正在慢慢涌动着。


      
今日,这一切的一切,我看到的,我听到的,那毫无预见的蓄势待发就印刻在这个特殊的早晨。今日,在这七月的第十九天,在一个属于我的节日。
红豆相思,请勿忘我。

写于七月十九日





此条目发表在Non classé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木野蝉鸣

  1. JIAQI说道:

    只有一个字,赞!超赞!

留下评论